2月8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抗博科聖地 奈國大選延6周

奈及利亞等五國7日宣布,下個月之前將部署8750名部隊對抗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奈及利亞選舉委員會並宣布,由於安全疑慮,原定2月14日登場的總統和國會選舉延後六星期,改為3月28日投票。

支援空襲ISIS?阿聯戰機進駐約旦

日前ISIS燒死約旦人質,引來約旦對該組織展開報復空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7日表示,已下令國內 F-16戰機中隊進駐約旦。外界解讀,阿聯戰機將會參與空襲伊斯蘭國的任務。

又有日本記者要去敘利亞 政府沒收護照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殘忍斬首2名日本人質後,仍有日本人計劃前往敘利亞,日本政府以保護人身安全為由,收回自由攝影師杉本祐一的護照,因為他不聽勸阻,堅持要前往敘利亞。杉本則指控日本政府妨害報導與言論自由。

天降「牛奶雨」 嚴重粉塵襲華盛頓州

美國華盛頓州和奧瑞岡州,近日遭到神秘白色粉塵襲擊,停放在戶外的汽車,車窗都蒙上一層白灰,且天降白色「牛奶雨」。當局猜測,粉塵可能是俄羅斯或墨西哥火山爆發噴出來的火山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