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電話計劃 免費申請正在繼續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2015年加州政府為加州居民提供的免費福利電話申請正在繼續,不論申請人是聽障、視障、亦或是行動不便,只要滿足條件即可提出申請。

加州60歲以上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患有不同程度的聽力受損,使用電話溝通對他們來說很困難,但使用加州電話項目提供的電話可以使殘障人士更容易與自己的親戚朋友和醫生溝通。

加州電話使用方案推廣專員Theresa Tong:「是說每個月我們電話賬上有很多稅,其中有個稅叫做加州中繼服務和通信設備資金(california relay service and communications devices fund),政府把那些錢收起來買一些特殊電話機,寄給需要的人,哪一種需要呢?有一些人是聽力不好,視力、講話、行動(不便)他們都可以申請。」

申請加州電話只需滿足三個條件:申請人住在加州,醫生出示殘障證明,家裏有電話線。且申請條件與年齡、收入無關。

加州電話使用方案推廣專員Theresa Tong:「我們有三個步驟,第一個就是他們的資料要填在這邊就是1號,2號是醫生證明,3號就是說他們填完之後可以把申請表傳真給我們或寄給我們。」

填好表格,或有需要額外協助者一次超過五人,則可致電國語熱線1-866-324-8747或粵語熱線1-866-324-8754與Theresa Tong預約時間、地點尋求幫助,若符合要求甚至可以當場得到電話。

此外2月24日、4月14日和6月16日上午10點到12點在阿凱迪亞市有免費聽力檢查,民眾可撥打電話1-800-675-5485預約。但該預約熱線目前只提供英文服務,但活動現場會有中文服務人員。

地址:Connect Hearing, 411 E Huntington Dr. #121, Arcadia, CA 91006

加州電話項目還在加州境內設有11個服務中心,除Sanlinas,San francisco,Santa Barbara和Redding外,其他服務中心的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民眾可到此選擇設備。

加州電話使用方案推廣專員Theresa Tong:「我們西科維納也有一個辦公室,這是每個月就兩次在那邊,每個月第二個跟第四個星期三,他們時間是9點到12點,下午一點到三點。」

地址:Independent Living Center, 1520 W. Cameron Avenue, Suite 160, West Covina 91791

詳情民眾可登錄網站www.CaliforniaPhones.org查詢。但申請人需注意與加州電話項目保持更新地址,防止電話壞掉或需要更換時寄到原來的地址,而一旦搬離加州則要將電話歸還。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