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电话计划 免费申请正在继续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讯】2015年加州政府为加州居民提供的免费福利电话申请正在继续,不论申请人是听障、视障、亦或是行动不便,只要满足条件即可提出申请。

加州60岁以上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患有不同程度的听力受损,使用电话沟通对他们来说很困难,但使用加州电话项目提供的电话可以使残障人士更容易与自己的亲戚朋友和医生沟通。

加州电话使用方案推广专员Theresa Tong:“是说每个月我们电话账上有很多税,其中有个税叫做加州中继服务和通信设备资金(california relay service and communications devices fund),政府把那些钱收起来买一些特殊电话机,寄给需要的人,哪一种需要呢?有一些人是听力不好,视力、讲话、行动(不便)他们都可以申请。”

申请加州电话只需满足三个条件:申请人住在加州,医生出示残障证明,家里有电话线。且申请条件与年龄、收入无关。

加州电话使用方案推广专员Theresa Tong:“我们有三个步骤,第一个就是他们的资料要填在这边就是1号,2号是医生证明,3号就是说他们填完之后可以把申请表传真给我们或寄给我们。”

填好表格,或有需要额外协助者一次超过五人,则可致电国语热线1-866-324-8747或粤语热线1-866-324-8754与Theresa Tong预约时间、地点寻求帮助,若符合要求甚至可以当场得到电话。

此外2月24日、4月14日和6月16日上午10点到12点在阿凯迪亚市有免费听力检查,民众可拨打电话1-800-675-5485预约。但该预约热线目前只提供英文服务,但活动现场会有中文服务人员。

地址:Connect Hearing, 411 E Huntington Dr. #121, Arcadia, CA 91006

加州电话项目还在加州境内设有11个服务中心,除Sanlinas,San francisco,Santa Barbara和Redding外,其他服务中心的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民众可到此选择设备。

加州电话使用方案推广专员Theresa Tong:“我们西科维纳也有一个办公室,这是每个月就两次在那边,每个月第二个跟第四个星期三,他们时间是9点到12点,下午一点到三点。”

地址:Independent Living Center, 1520 W. Cameron Avenue, Suite 160, West Covina 91791

详情民众可登录网站www.CaliforniaPhones.org查询。但申请人需注意与加州电话项目保持更新地址,防止电话坏掉或需要更换时寄到原来的地址,而一旦搬离加州则要将电话归还。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