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重組高票通過 李嘉誠稱有信心平穩發展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和系重組進入關鍵性時刻,星期三股東會就長實合併議案表決,獲99.75%高票贊成通過。主席李嘉誠有信心公司會平穩發展。長實、和黃股票復牌後,雙雙破頂,長實收151.7元,升0.3%﹔和黃走高0.8%,收105.6元。

一個多小時的股東會,共有過百名股東參加。在長實重組最終獲高票通過後,長實主席李嘉誠表示很開心,步出酒店時,揮別傳媒。

長實主席李嘉誠:「多謝大家,再見,明天(業績會見)。」

股東會上,有小股東問及合併後的負債情況,李嘉誠表示有信心公司平穩發展。

長實主席李嘉誠:「從來沒有面對負債太高的(情形),過去如是,將來亦如是,發展之中不會忘記謹慎,謹慎之中亦不會忘記發展。」

他很遺憾終有一日要退休。

長實主席李嘉誠:「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如果有一天,我都會退休,不能長長遠遠做下去。」

重組方案下一步是以換股方式私有化和黃,但比率只是 0.684 股,較長實低。會上有小股東表示不滿。不過有股東就支持長實。

長實股東郭先生:「6.8,長實換長地,一股換一股,所以(會上那個小股東)那條氣不順,我摣長實,摣到40多年,2元上市抓到現在,我為甚麼要放?一直都升。我想我死了以後給我的兒子。」

長實股東:「(李嘉誠)他是信神的,沒有陰謀,做生意沒有陰謀。」

年初李嘉誠突然宣佈將旗下的兩家公司註冊地,從香港遷移到開曼群島,市場解讀為看淡中國和香港經濟。而長和系宣佈重組後,股價纍積升兩成。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