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運動會獎牌揭曉 創多項記錄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2015年泛美運動會是加拿大有史以來主辦的最大型的運動會,今天(星期二),運動會組委會揭曉了全新設計的獎牌,金牌的材質來自安省礦區,另外,獎牌的設計和製造還創下多項歷史記錄,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體育迷一定都很想知道今年泛美運動會獎牌究竟甚麼樣,星期二,加拿大奧運游泳冠軍Mark Tewksbury等在安省皇家博物館為2015年泛美運動會以及殘障泛美運動會揭曉獎牌。

加拿大奧運游泳冠軍Mark Tewksbury:「對我們這些有幸榮獲國際運動會獎牌的運動員而言,每一枚獎牌都有自己的故事。」

今年的獎牌創下多項歷史記錄,首先金銀銅牌的材質分別取自加拿大安省、多米尼加以及智利,是第一次除了殘障運動會外在泛美運動會的獎牌上也印有盲文(Braille)。

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Joe Olive:「金牌就採自安省的礦區,是加國資源業為本國經濟和體育賽事做出的貢獻,我讚揚為製作具有加拿大元素的獎牌而努力的人士。」

由於加拿大鑄幣廠採用了源自日本的木目金技術(Mokume gane),使每一塊都獨一無二。獎牌正面的不規則圖案,像征著運動會彙集了41國運動員同臺競技。

運動會將頒出4283枚獎牌,超過溫哥華冬奧會的1014枚。每塊獎牌直徑86.7毫米,金牌重350克。

將於7月10-26日的泛美運動會上,加拿大將派出史上最強陣容,爭取拿到總獎牌數的亞軍。 
2015泛美運動會加拿大隊領隊Curt Harnett:「加拿大運動員正在世界級的運動場上訓練,為夏天的泛美做準備,更不用說今後的比賽和提高了,這個區原本只有一個奧運會游泳場地,現在有四個,這是本國運動員發展的好機會。」

泛美運動會的獎牌將於3月14日至29日在安省皇家博物館展出兩週,另外在運動會期間,公眾還可以在泛美公園看到這些獎牌。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