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委員曝軍中買官遭施壓 急澄清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3月3日中共政協會議召開首日,中共政協僑聯小組會議上,多位政協委員大爆中共官員特別是軍中貪腐內幕。恆昌國際集團董事長林曉昌爆料中共軍中賣官價格,一度引發輿論熱議。日前,有港媒報導稱林曉昌因前幾天的爆料受到壓力,現在急於澄清並非所有軍官都買官賣官

據香港《明報》3月11日報導,身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林曉昌因其幾天前爆中共軍中買官賣官行情成為輿論熱點而大為緊張。日前,他主動找到明報記者解釋說,上次爆料的相關報導見報後,部隊上司已找他侄子談話。林補充強調說,他的意思是軍中「大部分官兵是好的」,絕非所有軍官都參與買官賣官。

據了解,在3月3日召開的中共政協12屆第3次會議僑聯界別小組會上,28個委員一個接一個談論中共貪官涉貪落馬的醜聞和中共軍中的貪腐內幕。當時,林曉昌更稱,自己有個侄子在共軍部隊,所以知道軍中買官賣官的一些內情。他說:「晉升連長,必須給20萬元,營長就要30萬元,到團長就是100萬元,這是老規矩。」

林曉昌還說,自己問了很多軍隊高官,「為什麼這樣」?但他沒有透露中共軍方將領如何回復這個問題。其他委員追問他侄子是什麼職位時,林曉昌稱,侄子是什麼職位不重要,重點是「軍人應該保護疆土,現在變成用錢來買官賣官」。

幾乎與此同時,中共軍隊「官位價格表」開始在網路上熱傳,從排長到大軍區級軍官都有價有市,軍長以上級別的官價高達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價高者得。

香港太陽報在相關報導中指,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雖然落馬,但他所建立的賣官斂財網路「仍在運作」。

海外媒體指中共軍中賣官成風,始於江澤民的貪腐治國,其軍中心腹大將,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則是軍中買官賣官成風的主要推手。

港媒《鳳凰周刊》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遭抄家起出逾噸現金及大批翡翠古玩,而這些資財,主要靠賣官積累。

海外政論家伍凡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指出:「這個黨(指中共)都嚴重的貪污腐敗,你能夠要求軍隊不變化、不腐敗嗎?」,「中國軍隊唯一能夠走強的方向就是脫離共產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