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判冤案千餘宗 評: 僅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12號在工作報告中說,去年,大陸再審改判案件1317宗,並糾正一批重大冤假錯案。周強還稱,司法工作要努力讓人們感受到公平正義。評論指,被糾錯的冤案只是冰山一角,對法輪功迫害長達16年之久仍在持續,哪有甚麼公平公正之說?

3月12號,周強在中共「人大」會議上做工作報告說,去年,法院再審改判案件1317宗,其中,糾正「念斌投毒案」、「呼格吉勒圖案」等一批重大冤假錯案。

周強還稱,法院將堅持有錯必糾,推進司法改革,讓人們「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說,中國遍地冤案,法院平反的冤案只是冰山一角,僅僅對法輪功的迫害,16年來冤案何止百萬、千萬宗。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江澤民當政以後,司法遭到嚴重的破壞,談不上甚麼司法公正。你看江澤民鎮壓迫害的法輪功行為是根本違法的,弄死這麼多人,而且活摘器官進行販賣,實際上他犯了可以說滔天罪行,罄竹難書。」

中共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16年來,大陸各地數千萬法輪功學員被抓捕、關押、拘留、打死、打傷,甚至被活摘器官,同時,為他們提供法律援助的人權律師也紛紛遭到殘酷迫害。

廣東律師隋牧青:「我感覺現實中國的法治真是千瘡百孔,法治狀況千瘡百孔,有人在繼續的、拚命的非法擴張自己的權力,肆意的侵犯民間的權力,肆意的侵犯民權。」

廣東律師隋牧青表示,在這方面給我的感覺,就是現實和政治上的幾種調子形成一個非常大的反差,這是一個很大的諷刺。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