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商貿城突發砍人 兇嫌跳樓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3月24日下午4時許,廣東廣州市荔灣區站西路28號的環球商貿中心(步雲天地)發生一起砍人事件,事件造成4名女子受傷。據現場民眾反映,兇手為2名同夥作案,1人逃逸,1人跳樓自殺,是新疆人,官方報導隱瞞了此信息。

據廣州市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2015年3月24日16時15分,一名男子在廣州站西路步雲天地鞋城10樓持刀傷人,隨後從跳樓身亡。荔灣警方前往調查處置,醫務人員證實該男子已經死亡。現場4名傷者已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均暫無生命危險。據目擊者反映,該男子在行兇時精神表現異常。

據外媒大紀元報導,該商貿中心7樓的業戶曠女士表示,她在4時許發現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有人上傳一男子跳樓的視頻,當時她並沒有意識到事發地就是她所在的大樓,隨後隔壁的業戶過來告訴她10樓發生砍人事件,與此同時,幾名商場保安在他們樓層挨家挨戶搜索逃逸的一名兇手,曠女士說:「當時所有商戶都非常恐慌,把店門緊鎖,用椅子或凳子把門頂住,以防外一。」當時所有商戶都不敢出去,通道上空無一人。

曠女士表示,她的許多朋友看到跳樓的兇手上身穿蘭衣服,下身穿白褲子,是新疆人的長相。手拿一把西瓜刀從10樓跳下到3樓時砸在了一廣告牌上,最後落到地面,地上一攤血跡,當場死亡。

還有現場民眾透露,另一名逃逸的兇手身穿花衣服,手持一把斧頭。2名兇手在10樓亂砍亂殺,砍傷4名女子。從圖片中顯示,1名女子手捂著腦袋,滿身都是血,曠女士說:「這名女子應該是受傷最重的,她還看到有一名穿黑衣服的女孩受傷。」

事發當時現場趕來數十名手持盾牌的特警,還有特警持槍在現場戒備。目前現場已被封鎖,警方拉起警戒線進行戒備。

該事件在當地引起恐慌,人們紛紛互相提醒以後出門要多加小心。就在兩周前,3月6日,廣州火車站已發生2名新疆男子砍人事件,1名兇手當場被警方擊斃,另1名被抓獲,事件造成12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