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醫療費倍增 千人市委門前示威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電】重庆市最近推出新医保改革政策,31日下午,重慶有逾千名尿毒症病人,因對兩倍或三倍上升的醫療費用感到強烈不滿,到中共重慶市委辦公樓大院示威抗議。消息人士透露,示威者衝擊市委,並曾發生短暫警民衝突。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31日下午,重慶市委必經之路上清寺轉盤路段,聚集了上千名尿毒症病人及其家屬,抗議醫療費增加。

示威者稱,自重慶市上個月25日施行新的醫療價格以來,尿毒症病人普遍承擔不起高昂的醫療費。據悉,胃鏡檢查的原來的價格是400多元(人民幣,下同),現在是900多元;尿毒症透析之前需要1000多元,現在則是4000多元。

示威人士手持橫幅「小病自行診斷,大病自行了斷」、「重慶透析病人,請求安樂死」等橫額或標語,表達他們對上漲的醫療費用的強烈不滿。

抗議人群到中共重慶市委辦公大樓前,在大院門口被大批警察圍住。

從民眾錄影的片段可見,在示威者步行至重慶市委大院外市委附近時,個別示威者被身穿制服的多名警察拳打腳踢。

廖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警方來了還打人,有的患者被打得昏過去了,已經送到醫院去。

據報導,人群在傍晚才逐漸散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