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陸民眾拜祭受阻 趙紫陽子家門與警交鋒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4月5日是清明節,大陸各界人士趕往北京富強胡同6號院趙府祭拜和悼念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許多人被警察攔截,包括趙紫陽的堂弟趙正業一行也被拉到九敬庄關押。趙紫陽的兒子在家門口警察進行交涉后,前來拜祭的民眾才得以進入趙紫陽故居。

據民生觀察消息稱,清明節上午,黑龍江鶴崗訪民丁亞軍、王清臣、遼寧孫光元等十幾人到趙紫陽的家中對其進行紀念,他們走到富強路口就被警方人員不由分說的堵截到大客車上,其中包括趙紫陽的堂弟趙正業一行4人也被拉到九敬庄關押。經過趙紫陽家屬的溝通,下午才被釋放出來。此後,王清臣等人才又到趙紫陽家祭拜

據維權人士伍利娟發來文稿稱:「今天是清明節,我們一行有一百多人,來自全國各地的民主人士與維權訪民,後面還陸續有人都不約而同來到富強胡同趙紫陽故居,向他老人家祭拜。」

伍利娟表示,他們在婦產醫院下車後前往趙紫陽故居時,車站有警察攔截阻止。到了門口按下門鈴后,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打開門不讓他們進去。

當他們再次按響門鈴,趙紫陽的兒子來開門,警察也趕到門口不讓他們進去。這時趙紫陽兒子指責警察說:「你們還管到我們家門口了嗎?這都是我們家的客人,是我邀請的。」這樣警察無奈地離開了。

趙紫陽的兒子為祭拜的每個人送了一份紀念卡,上面寫的是紀念趙紫陽逝世十周年、梁伯琪逝世一周年,紀念卡裡面註明是2000年的錄音,摘自《改革里程》第299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