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趙紫陽孫中山 陸民眾遭毆打關押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訊】4月5號清明節,這是中國人掃墓祭祀對逝者表達尊敬與懷念的日子。當天,一些大陸民眾像往年一樣,有的去祭拜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有的去緬懷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以及一些被中共迫害至死的異議人士,但都遭到警方的攔截、驅趕,甚至毆打和關押。

清明節一大早,就有100多人前往北京富強胡同祭奠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但多數人被警方攔截、驅趕,不能到達趙家,有人還被送到北京久敬莊黑監獄關押。

北京訪民張淑鳳:「我們昨天去趙紫陽那兒,那些警察保安,攔著不讓我們進,還拽,差點給拽一跟頭,後來我們就走了,10點多,我們又坐車又回去了,回來又碰到一撥外地人,10多個外地人,跟他們一塊過去了,警察也攔。」

張淑鳳表示,後來趙紫陽的次子趙二軍出面,他們才得以進入趙家。

當天,還有數10名山東濟南民眾前往濟南中山公園緬懷孫中山,也遭到警方的阻攔和毆打。

山東律師李向陽說,孫文廣等數10人,被大批國保阻攔在家,他和10多人成功到達了目的地後,剛想照像,一下子竄出來大批便衣警察。

山東律師李向陽:「他們有的在一邊在謾罵我們,但是我們置之不理,照了一張像之後,我就說:今天有這麼多警察與國保來捧場,非常感謝,這句話還沒說完,他們上去十幾人推搡,擰著我,謾罵、侮辱、毆打,我們只不過去祭奠緬懷孫中山先生嘛。」

此外,前幾年因殺警而被處死的北京青年楊佳、江蘇蘇州著名右派林昭和湖南邵陽異議人士李旺陽等人的墓地,也被中共派重兵嚴守,前去祭奠的民眾都遭到攔截驅趕。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