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聲營救 中共釋3名維權女

【新唐人2015年4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15日的報導,中共當局4月13日(週一)釋放了1個多月前拘押的3名女維權活動人士,還有2名女活動人士的狀況目前不詳。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報導,這3名活動人士分別是鄭楚然、韋婷婷和王曼。他們的家人及朋友證實了這一消息。

李婷婷、武嶸嶸、鄭楚然、韋婷婷和王曼等5名女權活動人士,在3月婦女節前夕因組織反對性騷擾和推動婦女平等權益的公眾維權活動,分別在北京、廣州和杭州遭當局拘押。

上週,北京警方已向檢方提出申請,要求對5名女權活動人士進行正式批捕,罪名是「聚眾擾亂公眾秩序」。

4月10日,美國務卿凱瑞發表聲明,要求中共釋放這5名女維權人士。

凱瑞在聲明中說:「我們每個人都有權發聲反對性騷擾,反對那些在世界各地每天都在發生的數以百萬計的婦女和女孩所遭受的眾多不公。」「我們強烈支持這些活動者為推動這些問題的解決所做出的努力。我們相信中共政府也應該支持她們的做法,而不是要她們噤聲。」

中共的做法也受到來自國際社會,包括英國及歐盟等官員的廣泛關注和嚴厲批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也在3月中呼籲中國釋放這5名女權活動人士,英國外交部對事件表示「嚴重關切」。

目前在推特上出現了要求中共「釋放5人」的標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