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忌日 蘇州千警封山抓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4月29號是北大才女林昭被中共秘密槍殺47週年忌日,幾百名中國各地民眾前往蘇州靈岩山的林昭墓地祭奠,當天有一百多人被抓捕關押或遣返。30號,蘇州市仍戒備森嚴,多人被抓。

被抓捕遣返的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4月30號告訴《新唐人》,29號被抓的山東秦蘭英、、南京張建、河北張佔、遼寧張炎、山東王福磊等人仍於失聯狀態。他們現在回到了蘇州準備營救。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昨天晚上他押我們到火車站到南京,現在我們又到蘇州了,現在有些地方已經戒嚴了,聽說我們住的那個地方,那棟房屋已經被警察砸爛了,房東的父親被打的很厲害。」

李燕軍一行30多人28晚到蘇州,因當局不允許旅店接納外地人,他們只好暫住靈岩山下的訪民徐春琳家。29號早上,上百名警察將徐春琳家圍住,把屋裡所有人按倒背銬手銬帶走,好幾人被打傷。

29號清晨,山東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一行登上了靈岩山,但卻無法靠近林昭墓地。盧秋梅說,從山下到山上,至少有上千名警察層層封鎖,他們只好下山。

山東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我們從山上往下下的過程中,就看到有很多警察。特警、警察,就站在那兒設卡的,然後又查我們的身份證,最後又說領導讓你們上車,然後就把我們扣到胥口派出所,扣到下午5點多。」

李燕軍表示,警察29號審訊他時說,去年到蘇州祭奠林昭的有200多人,今年來了500多人,當天6、7個派出所都關滿了人。當地派出所近兩年還專門為關押祭奠林昭的民眾進行了「擴建」。

林昭原名彭令昭,生於1932年12月16號。1957年她被打成右派,後來又因為發表抨擊中共政治的詩作入獄,1968年被秘密槍決。大陸民眾視林昭為反抗強權、追求自由的像徵,每年都到她墓前祭奠。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