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願景深入社區 違規者吃罰單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推行的「零死亡願景已逐漸深入社區,紐約市警局各分局都設有專員,在社區推廣交通安全宣傳,對於違規者將開具罰單。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在紐約市警局華埠五分局的警民會上,交通安全宣導專員葉家傑展開大幅「零死亡」宣導畫。排在第一的是行人走路要注意抬頭看周遭環境。很多行人走在街上,只顧低頭看手機,沒有注意轉彎過來的車輛,造成安全隱患。另外駕車需要司機要專注於路況,不可打手機,發簡訊等。而騎單車的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不可亂行。如有違規,就會吃到罰單。

五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專員葉家傑:「我們五分局的行動一切如常,就是盡量給違例者寫罰單。」

有民眾反應華埠東百老匯街上,車輛不讓行人,安全隱患多。葉家傑回應說,現在警方在嚴查不讓行人的車輛,不但要吃罰單,還要扣更多點數。另外,Stop停車標誌前不停車扣4分,紅燈不停車也要扣3分。這些違規行為,都是警察嚴查的重點。他們將在社區繼續宣導行人和駕車安全。

五分局局長伯格斯也提醒社區人士,天氣轉暖,行人車輛增多,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另外,夏日著裝少,要避免金銀首飾外露,小心遭劫。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