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宴食客期待 揭曉原汁原味餐館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第七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加拿大的初賽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迄今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網上評選已選出15家最正宗餐館,部分廚師將於5月21日的大唐盛宴上一展身手,為食客們獻上五大菜系最經典的美味佳餚,而大賽的評委本週內親臨這些餐館現場品嚐評審,今天記者朱峰為大家介紹一位參賽的川菜師傅。

科班出身、擁有20多年烹飪經驗的許亮烹飪這道「干燒魚」游刃有餘,他介紹,這個菜具有濃郁的四川地方風味。

「蜀宴」大廚許亮:「麻、辣、濃郁的泡菜泡椒的味道,隨著燒的時間越長,這些味道可以慢慢的全部溶到魚中。」

許亮的這道「夫妻肺片」,顏色紅亮香味濃郁,怎樣保持牛肉牛雜的香味可蘊藏了很多功夫。

「蜀宴」大廚許亮:「我們要經過清洗,把雜質全部洗乾淨,然後要用沸水,北方叫抄,把裡面的血水一些異味啊全部去掉,然後放在獨特的白滷水裡,就是運用大量的香料、酒還有薑蔥製成的白顏色的滷水裡去煮制它。再用牛腱牛肚的這個汁水我們調成一種麻辣的汁水,這樣就能保證牛肉的那種原汁原味。」

「尚滋味」、「好辛香」的川菜深受大眾喜愛,許師傅說,要做好川菜,原材料和廚師的經驗技藝是關鍵。

「蜀宴」大廚許亮:「每一年我們都會去四川採購,採購一些地道的食材,就像我們剛剛採購回來四川的豆筋啊,還有剛剛下市的牛尾筍。每一道菜都花儘自己的心思,這道菜出來客人一定喜歡。」

川菜口味清鮮醇濃並重,在各大菜系中味型最多,在麻、辣、甜、鹹、酸、苦的基本味型上,可調配多種複合味型,風格獨特。採用煎、炒、炸、爆、溜、煸等幾十種烹飪方法。川菜是新唐人廚技大賽中五大菜系之一。

「蜀宴」大廚許亮:「如果我能被選上(去紐約參賽),那我非常榮幸。」

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評選網上投票已經選出了15家最正宗的中餐館,接下來幾天從美國來的評委將對這15家餐館做最後的評判,最終將有5家代表加拿大去紐約參加決賽,究竟是那五家脫穎而出呢?答案將在5月21日的大唐盛宴上為大家揭曉。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