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500余煙草斷友中煙大廈前靜坐已8天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電】2015年5月11日,雨中,幾百名維權斷友雨中如期到來濟南中煙大廈前。他們是來自山東各地的原煙草職工。

早在2003年,作為煙草職工的他們,在威逼利誘之下,買斷工齡,被中煙推向社會。

他們,從被逼買斷起,就開始了維權。相對中煙公司這個超級國營業企,他們無法取得公平正義。

于2009年,山東各地被買斷煙草職工,作了橫向聯合,發起一輪輪集體上訪活動。從濟南到北京,歷經有無數次集體上訪。其間,他們被拘留、毆打、人身自由被控制等。

他們說,在國家政策明令禁止把職工買斷的大背景下,中煙公司用不辦理買斷就下崗的恐嚇、職工在不瞭解國家政策的情況下,不得不簽署了買斷手續。被買斷的他們,美好青春年華獻給了煙草,被推向社會後由於技能、年齡等原因,無法開拓生計,絕大多數人淪為貧民。饑寒交迫中,很多斷友五十歲左右就死去。只沂水縣被買斷的456位工友中,40歲到55歲之間死去的工友就有18位。

2015年5月4日,代表全省2800余被買斷工友的600余人齊聚山東中煙公司大廈前,中煙公司拒不與工友作任何接觸,政府方面反而是調動巨大警力對工友圍堵,如臨大敵。
從5月4日起,到5月11日的今天,連續請願要求“給說法”持續第8天。

傳來小道消息,無論請願多久,中煙都不給說法。

中煙斷友的上訪路還有多長?公平正義離他們還有多遠?在當下,令人不敢奢望。

但願斷友們不要再被毆、被拘,更不要讓他們上演徐純合式的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