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女童要當白人 美媽成功教女愛自己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當3歲的女兒向斯維廷說,自己要有一頭金色長髮和白皮膚時,這位美國母親驚呆了,震驚之餘,她和丈夫努力思考,終於找到了辦法,讓他們的女兒們接受了自己黑皮膚的現實,並為自己的黑皮膚而驕傲。

斯維廷(Angelica Sweeting)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她與丈夫都是非洲裔,所以現年分別為4歲和2歲的兩個女兒索菲亞(Sophia)和悉尼(Sydney)都是黑皮膚,小捲髮。

Bellanajia網5月30日報導,去年,當斯維廷帶著女兒駕車外出時,當時3歲的索菲亞跟她抱怨,「她想讓自己看起來像芭比娃娃,她想要『冰雪女王』Elsa的頭髮,長長的金髮和白皮膚」,「我真的非常難過,我的女兒那麼小竟然這樣想,我知道我必須採取行動了。」

斯維廷與丈夫開始摸索,尋找讓女兒接受自己的膚色、頭髮、五官等的辦法,他們想到一個非洲裔長相的娃娃會幫忙,但他們在市場上並沒有找到這樣的娃娃。於是斯維廷決定自己做娃娃。

擁有非洲人標誌性的黑色小捲髮、長睫毛、圓圓的黑眼睛、塌而寬的鼻樑、外翻厚嘴唇、古銅色皮膚的娃娃「安潔莉卡」(Angelica Doll)誕生了,這個18英吋(45.7公分)高的娃娃,擁有斯維廷和兩個女兒都有的非洲裔特徵。

「安潔莉卡娃娃擁有真正的有色婦女的面部特徵,它的存在拓寬了美人的範圍,讓小女孩可以看到美麗來自更多不同的種類。」斯維廷表示,她的這款娃娃讓兩個女兒獲得了自信。

斯維廷的「安潔莉卡」娃娃的誕生得益於大批網友的募捐,在製作娃娃之初,斯維廷在網絡上發起募捐,並成功募集到兩倍於預算的資金,她因此成立了自然最美娃娃公司(Naturally Perfect Dolls),向很多黑人家庭贈送了第一批安潔莉卡娃娃。

未來,斯維廷計劃打造黑人版的工程師娃娃、企業家娃娃、記者娃娃等,讓擁有非洲人特徵的娃娃廣泛傳播,為非洲裔的孩子建立自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