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人口增长 空气质量却改善

中國的霧霾,雖令人聞之色變,卻也教會了許多華裔移民們,什麼是空氣污染細顆粒(PM2.5)。生活在大溫的居民們,想知道自家社區的PM2.5嗎?結果令人安心。大溫都會局星期三公布一份報告表明,過去十多年人口雖然不斷增加,空氣質量卻得到了改善。

這份名為「關注空氣」(Caring for the Air)的報告說,由於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空氣質量獲得好轉:木材-火爐交換計劃與公眾教育,有助於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國際社會對輪船燃料的規管,大大減少了二氧化硫的排放;老式柴油發動機被淘汰,或者改裝,而且都會局制定了越野柴油機的附例,向老式發動機徵收更多操作費。

大溫都會局通過28個固定監測站,外加一個流動站,一星期七天地監測空氣質量,從Horseshoe Bay到Hope,每小時檢查大溫地區的空氣質量,並將其公布在網站上。想知道自己呼吸的空氣品質如何嗎?去查看 www.airmap.ca 吧。從空氣健康指數,到PM2.5、PM10,應有盡有。看了後,無論懂不懂,都會讓人長吁一口氣,更加心安。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