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鐵恐重創洛北邊社區經濟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數百名來自洛杉磯北邊約五十英里處的居民今早群聚洛杉磯市中心,他們擔心將通過其社區的高速鐵路會帶來負面影響,遂決定在聯邦里根大樓前抗議,之後在高鐵董事局舉辦的公聽會發表意見。

北洛杉磯縣居民們擔心加州高速鐵路會將其城鎮一分為二,降低地產價值,並給社區帶來噪音和污染。

高鐵聯盟行動委員會主席Pam Wolter:「因為高鐵的不定性,我們已看到人們不想搬到Acton。另一個問題是人們開始搬離Acton,因為他們擔心不論選擇哪條路線,日後該地地產會不值錢。」

從棕櫚谷(Palmdale)到伯班克(Burbank)路段,目前所有的高鐵路線提案都會從地面或地下經過Acton。

聖塔克拉瑞塔(Santa Clarita)市長Marsha McLean:「我們組成了北洛縣社區保護聯盟來統一發聲,我們都講同樣的話:找出一條不毀掉我們社區的路線 。」

其中一條路線將從地面穿過聖佛南多市(San Fernando),該市市長Joel Fajardo表示那可能讓該市破產。

高鐵董事會主席Richard表示,今天會議不會對四條可能路線採取任何行動,但他也表示此會議是本項目的里程碑,董事會成員們聽取了公眾的意見,並了解提議路線的新進展。

高速鐵路董事會主席Dan Richard:「這是個長期過程。可能會有兩年的環境分析,我們會因此理解其對水、社區、大環境、地質、水文、部分地區騎馬生活的影響,我們會了解這一切。」

他說現代鐵路系統對洛杉磯地區極為重要,否則要建成千上萬英里長的新高速路來滿足人口增長的需求。

抗議者沿街排起長隊等待通過安檢門去參加董事會,並將可容納250人的會議廳擠滿,許多抗議者不得不在前廳通過電視轉播來觀看會議。

這是2013年以來加州高鐵董事局首次在洛杉磯市開會,官方有機會聽到最高聲反對此項目的洛縣居民意見。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