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權益組織聯手 鼓勵新移民投票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幫助更多新移民成功入籍,並能夠積極參與選舉,這是紐約移民權益組織的重要宗旨。今天,13家權益組織在市政廳前宣佈將聯手將這一宗旨儘快實現,並希望得到市府的支持。請看報導。

在2014年中期選舉中,紐約州的投票率只有28.8%,在全美排名倒數第四。對於在美華裔,據統計在2013年選舉中,投票率也僅為30%。

如此低的投票率,美華協會紐約分會主席劉婉玲分析,語言是主要原因之一。

美華協會紐約分會主席劉婉玲:「沒有足夠的中文資料,讓移民了解政治權利意味甚麼,如何申請入籍,成為公民了如何投票。」

13家不同族裔的移民權益組織齊聚紐約市政廳前,宣佈將聯手提供移民入籍和投票註冊的宣導與服務。

劉婉玲介紹他們在推動華人投票工作中,做過很多努力。

美華協會紐約分會主席劉婉玲:「我們在布魯克林挨家挨戶敲門。我們也打電話。有人就會掛斷我們的電話,說他們甚麼都不知道。這就是現在一些華人的反應。我們想達到的目標就是,當我們打電話時,他們會說,多謝來電,我們會去投票。」

與會人士同時也呼籲市府和紐約選舉局在今年的選舉中,能夠提高多語種服務質量,延長學生選民註冊期限,以及在預算中要給予社區相應的撥款。

他們的呼籲也得到了市議會移民委員會主席萬齊家以及多名市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