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表忠挺周案判決 評論:周派瓦解

【新唐人2015年6月1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16日的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後,中共官媒近日稱,多方表「忠心」支持「周永康被判無期」;表態的有石油、四川、新疆地區,以及政法委、公安部、重慶及遼寧地區,這些都是與周永康案有很大關聯的地方或系統。有評論認為,官媒報導或內含當局「密碼」,或暗示當年周的地盤和勢力已被瓦解。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多地官員和民眾表態支持對周永康判決。其中例舉了大慶油田1202鑽井隊黨支部書記張順深、西南政法大學學生溫元傑、四川省省委官員楊天宗、新疆喀什地區中學教師劉亞楠、中央政法委官員詹水清、公安部官員楊建民、重慶市南岸區紀委官員馮佳和遼寧省撫順市街道官員李培育等人的支持表態。

上述表態者的地區和系統均與周案有密切關係。

石油系統:周永康從1967年到1998年長達32年一直在石油系統工作。

四川省:四川省一直被視為周永康的大本營,周永康曾任四川省委書記。

新疆:新疆是周永康盤踞多年的地盤。

政法、公安系統:周永康從2002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到2013年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掌控政法系統11年。

重慶:周永康和薄熙來都是江澤民集團重要成員,共同密謀「政變」,而薄熙來曾任重慶市委書記。

遼寧:遼寧是中共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也是江派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重災區。近幾年來,遼寧多名高官落馬。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官方的這個支持周永康案判決的版本,各個地區大部分都是當年周的勢力長期盤踞之處。這個文章隱含了當局精心設計的「密碼」,目的可能是為了對外暗示當年周的地盤和勢力已經被瓦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