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憲章70週年 潘基文舊金山演講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6月26日是《聯合國憲章》簽署70週年紀念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了憲章簽署地舊金山舉行的紀念活動併發表演講。來看報導。

在美國國會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加州州長布朗以及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的陪同下,潘基文出現在紀念活動的現場。潘基文在演講中表示,今天人們將聯合國這一個概念視為理所當然,然而在70年前各國代表需要克服分歧才能實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合國憲章》的起草是一場光榮的冒險。來自幾十個國家的代表,在用人性下賭注。許多人的信仰被埋葬在戰壕和毒氣室中,僅一代人就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然而他們敢於相信聯合國的建立將超越個人和國家。」

1945年4月25日至6月26日,來自50個國家的代表在舊金山參加了聯合國國際組織會議,經過兩個月的時間共同起草了《聯合國憲章》,中華民國成為在《聯合國憲章》第一個簽字的國家。潘基文表示《聯合國憲章》將世界的整體利益團結在一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合國是希望,是全人類的家園。《聯合國憲章》是我們的指南針。讓我們為了『我聯合國人民』這一美好未來繼續努力!」

舊金山市長向潘基文頒發了像徵城市最高榮譽的「金鑰匙」,潘基文則向舊金山市三位學生贈送了《聯合國憲章》。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聯合國憲章》是1945年6月26日簽署,就在舊金山。這是個和平、平等、接納和包容所有人的地方。我們為成為美國乃至全世界在這方面的表率而自豪。」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優薩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也出席了當天的紀念活動。在舊金山期間,潘基文還將參加一系列關注聯合國優先工作事項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