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七一前 民間發起活動向中共送花圈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 七一前 民間發起給中共送花圈活動

中共7月1號建黨日前夕,就在中共當局舉行各種活動高調慶祝的時候,一批大陸民間人士發起了「給中共送花圈」的活動。

6月27號,一份署名為「公民運動」倡議書在海外「參與」網站發表,倡議書建議,全世界反對中國共產黨的人們,在7月1號中共的建黨日來臨之際,向當地的黨政部門奉送花圈,緬懷這個惡黨的誕生給世界帶來的災難,同時也預祝這個惡黨早日滅亡。

倡議書說,發起「七一給中共送花圈」活動,有三個目的:第一是想通過活動團結聚集國內外中共的反對者,集結力量。第二是想通過活動警醒和鞭策渴望自由的人民,認識到中共的誕生和發展,不僅僅是共產主義國家的災難,同時也是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人民的敵人。第三是要通過給中共送花圈活動打擊中共的囂張氣焰。

太陽花學運主題曲獲獎 大陸屏蔽

第26屆台灣金曲獎頒獎儀式,6月27號在臺北小巨蛋舉行,去年成為台灣「太陽花學運」主題曲的《島嶼天光》,獲得了最佳年度歌曲獎。不過,中國大陸門戶網站在視頻直播頒獎禮時,《島嶼天光》獲獎的片段被直接跳過,文字版公布的獲獎名單中,也刪除了《島嶼天光》所獲得的獎項。

台灣去年3月爆發反對兩岸服貿協議黑箱運作的「太陽花學運」,學生們佔領立法院,要求「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當時,台灣搖滾樂團「滅火器」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共同為太陽花學運創作了這首《島嶼天光》,在「太陽花學運」期間,這首歌曲被廣泛傳唱。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獲獎後表示,這首歌是屬於這個時代的歌曲,歌曲本身不見得比入圍的歌王、歌后好,但因為是大家共同追求民主的記憶,所以能出線獲獎。

香港學生領袖黃之鋒街頭遇襲

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成員錢詩文,6月28號深夜在香港大角嘴榆樹街遭到一對青年男女的襲擊,黃之鋒被毆打受傷,錢詩文上前制止時也被拳打腳踢,一度還被扯頭髮在地上拖行。肇事者事後逃逸。

黃之峰第二天在臉書上表示,他對香港政治人物的日常安全感到擔心,不過,他仍然會秉持初衷,在不平坦的民主路上奔走下去。

事情發生後,香港學民思潮、基督教團體、民主黨、泛民立法會議員等,都發表聲明,譴責暴力行為,批評因政見不同而進行暴力襲擊,破壞了香港的民主法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