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撥款 紐約三大圖書館系統六天開放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紐約市議會的市議長瑪麗桃,今天在皇后區法拉盛圖書館正式宣佈,為紐約的圖書館系統增加撥款,這樣,紐約市三大圖書館系統的所有分館,都能保證六天開放。請看報導。

經過圖書館系統員工的大力爭取,紐約市市議長今天正式宣佈增加為圖書館系統的預算撥款,將原本只能開放5天的圖書館,現在都能夠開放6天了。同時將為圖書館系統增加500個就業機會。

新的預算將在今年7月1日生效,這項增加的4千3百萬經費將為紐約三大圖書館系統:紐約市立圖書館、皇后區圖書館、布碌崙圖書館增加館藏,提升其重要的服務項目,比如增加英語培訓和職業技能培訓、增加僱員等。

皇后區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雖然不是達到原來預期的但是這個結果,我們還是比較滿意的。」

華人最多的法拉盛圖書館,原本已經開放7天,不受影響。

皇后區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法拉盛圖書館本身是皇后圖書館的一個旗艦館,圖書館的人流也是最多的,長期以來佔據量了不僅是紐約,在全美都居首位。其他圖書館全部開6天的時候,也會舒緩一點對我們週六的人流壓力。」

新的財政預算還包括在未來10年撥款3億美元用於全市圖書館基礎維修建設。

皇后區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很大的一個希望就是說,建立一個穩定的,希望符合我們需要的這樣一個圖書館的經費,每一年來根據這個來調整考量。」

據統計,紐約市三大圖書館系統服務紐約市五大區,屬下有4個研究型圖書館、209個社區圖書分館,供應6千5百萬冊圖書、期刊和音像資料。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