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消費信心指數攀高,房市可能軟著陸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據納諾斯研究調查公司(Nanos Research)最新統計數據,彭博納諾斯加拿大消費信心指數(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fidence Index)再攀升新高,達到56.8,接近今年的最高指數56.9,是過去五周以來的最高值。

該公司負責人納諾斯(Nik Nanos)表示,房地產對民眾信心程度影響不容忽視,目前僅有13.2%的民眾認為,房價會在未來半年內出現下滑狀況,這是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數值。

大多倫多地產局公布的本月前兩周市場資料顯示,多倫多市內(416地區)的獨立屋平均售價已經達到107萬元,是繼溫哥華之後,全加拿大第二個獨立屋均價破百萬元的城市。

雖然溫市與多倫多地區的房價今年不斷持續成長,不過,加國央行副行長史金柏(Larry Schembri)25日曾公開表示,認為在房價攀升與消費者負債提高的影響下,房市可能會出現軟著陸(soft landing),慢慢回落到適度成長的範圍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