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前執委布拉澤終身禁足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FIFA國際足聯週四宣佈,終身禁止前執委查克.布拉澤參加任何與足球有關的活動。布拉澤名列14名被拘捕的FIFA高官,已被策反為美國FBI的污點證人。

國際足聯(FIFA)聲明指出,前執委查克.布拉澤在國際足聯以及中北美洲預選賽組委會擔任不同級別重要職務期間,承認涉及秘密收受非法資金,涉及賄賂與回扣,及其他的吸金計劃。

作為國際足聯要員,他多次做出有不當行為。為此,國際足聯倫理委員會決定,終身禁止布拉澤參加任何與足球有關的活動。

70歲的布拉澤,1996年到2013年擔任國際足聯執行委員,並擔任過美國足協主席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足協秘書長。

2013年,布拉澤向當局秘密承認犯下多種賄賂和金融犯罪,隨後被策反成美國FBI的污點證人。

布拉澤隨後協助檢調機構收集國際足聯官員的貪腐證據,捅破了足球界的世紀醜聞,導致今年五月14名國際足聯高官被拘捕,他本人也面臨最高長達35年的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