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前执委布拉泽终身禁足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FIFA国际足联周四宣布,终身禁止前执委查克.布拉泽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布拉泽名列14名被拘捕的FIFA高官,已被策反为美国FBI的污点证人。

国际足联(FIFA)声明指出,前执委查克.布拉泽在国际足联以及中北美洲预选赛组委会担任不同级别重要职务期间,承认涉及秘密收受非法资金,涉及贿赂与回扣,及其他的吸金计划。

作为国际足联要员,他多次做出有不当行为。为此,国际足联伦理委员会决定,终身禁止布拉泽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70岁的布拉泽,1996年到2013年担任国际足联执行委员,并担任过美国足协主席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协秘书长。

2013年,布拉泽向当局秘密承认犯下多种贿赂和金融犯罪,随后被策反成美国FBI的污点证人。

布拉泽随后协助检调机构收集国际足联官员的贪腐证据,捅破了足球界的世纪丑闻,导致今年五月14名国际足联高官被拘捕,他本人也面临最高长达35年的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