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藏匿武器 靠近警察 也許會挨槍子兒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麥克馬斯特大學正在與烏克蘭合作開發便攜式雷達技術,這將使警察,軍事和安全官員,可以檢測移動隱藏的武器,從而減少潛在的安全威脅

7月1日公佈了這個由北約資助,為期三年的研究項目。這項研究將解決雷達天線與背心或三腳架的匹配,通過微波雷達脈衝探測20米範圍的可疑物體,並發出警告提示。

這項技術非常類似於飛機或輪船使用的雷達設備,但不同的是,這個便攜的雷達發射器會在皮膚,衣服,刀以及其它武器上形成反射信號波,雷達接收到波回後可以判斷目標物體的威脅程度。

該技術將會廣泛應用在機場,邊境,軍事檢查站,衝突地區,甚至擁擠的活動,學校,酒店和酒吧等敏感場合。

研究人員說,這套系統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針對流動的人群,對異常情況,為用戶預警。這項新的研究將著眼於使雷達能夠分析人體或隱藏的金屬武器的回波,並對其進行識別。

北約科學促進和平與安全計劃為這項研究提供了76.6萬元的資助。麥克馬斯特大學和烏克蘭基輔的研究人員將合作開發這個項目,基輔方面將主要進行助推發射信號方面的研究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