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駝鹿!車輛與駝鹿相撞一死兩傷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駝鹿公路上可是非常危險的,兩輛汽車星期五晚上在安省桑德伯裏(Sudbury)17號高速公路上與一隻駝鹿相撞,造成一死,兩人受傷。兩名傷者沒有生命危險。

省警向安省北部高速公路發出駝鹿警告,駝鹿近期因爲樹林中蟲子太多而逃離樹林,跑到了路上,所以司機們一定要小心。

車輛撞鹿,不光危及司機的生命,撞死了鹿也令人傷心,那麽如何防範公路上的鹿呢?

野鹿在日出和黃昏時段最為活躍,要是牠們在黃昏最繁忙的下班時間出現,就很容易導致意外事故。此外,每年10月至12月是野鹿的交配季節,也是鹿與汽車相撞的高峰期,那時候,由於雄鹿專註於尋找雌鹿的芳蹤,因而在橫穿馬路時,對往來車輛常會視而不見,結果弄至鹿屍橫陳。

為了減少這些意外,市政府可以設定一些防範措施:

1)在公路上加設反光鏡或欄杆等類的裝置作為防護。

2)在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遵守規定的限制行車速率。

3)在日出前、日落後的昏暗時間,要加倍小心。如果司機看到有駝鹿在公路附近出現,那麼牠的同伴也可能就在不遠處,宜慢駛或多留意;也不妨用燈光通報迎面而來的車輛,亦可按喇叭,讓鹿群有所警覺。

4)車禍發生後,司機不要挪動受傷的野鹿或其他動物,因為你碰動牠,可能會令牠更加驚慌,使牠的傷勢加重或痛楚加劇。應該立刻向當地的警察報告。

5)準備一份沿路所經地區的資料,包括野生動物機構及人員的電話號碼,必要時可請他們協助。

說到底,生命都是極為寶貴的,哪怕是一頭野鹿!小心駕駛,安全至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