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驼鹿!车辆与驼鹿相撞一死两伤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驼鹿公路上可是非常危险的,两辆汽车星期五晚上在安省桑德伯里(Sudbury)17号高速公路上与一只驼鹿相撞,造成一死,两人受伤。两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省警向安省北部高速公路发出驼鹿警告,驼鹿近期因为树林中虫子太多而逃离树林,跑到了路上,所以司机们一定要小心。

车辆撞鹿,不光危及司机的生命,撞死了鹿也令人伤心,那麽如何防范公路上的鹿呢?

野鹿在日出和黄昏时段最为活跃,要是它们在黄昏最繁忙的下班时间出现,就很容易导致意外事故。此外,每年10月至12月是野鹿的交配季节,也是鹿与汽车相撞的高峰期,那时候,由于雄鹿专注于寻找雌鹿的芳踪,因而在横穿马路时,对往来车辆常会视而不见,结果弄至鹿尸横陈。

为了减少这些意外,市政府可以设定一些防范措施:

1)在公路上加设反光镜或栏杆等类的装置作为防护。

2)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应遵守规定的限制行车速率。

3)在日出前、日落后的昏暗时间,要加倍小心。如果司机看到有驼鹿在公路附近出现,那么它的同伴也可能就在不远处,宜慢驶或多留意;也不妨用灯光通报迎面而来的车辆,亦可按喇叭,让鹿群有所警觉。

4)车祸发生后,司机不要挪动受伤的野鹿或其他动物,因为你碰动它,可能会令它更加惊慌,使它的伤势加重或痛楚加剧。应该立刻向当地的警察报告。

5)准备一份沿路所经地区的资料,包括野生动物机构及人员的电话号码,必要时可请他们协助。

说到底,生命都是极为宝贵的,哪怕是一头野鹿!小心驾驶,安全至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