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南海擴張 菲擬增佈戰艦戰鬥機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菲律賓計劃從明年初起,在南中國海的天然深水灣蘇比克灣的前美國海軍基地部署2艘護衛艦以及噴氣式戰鬥機。這將是蘇比克灣自1992年關閉軍事基地以來首次進駐菲律賓海軍。

BBC7月17日報導,菲律賓一名官員透露,菲律賓軍方已經在今年5月與蘇比克灣都市政府簽署了部分區域租賃協議,協議規定軍方租賃期為15年,之後允許延長合約。這樣,菲律賓海軍即將從明年開始,在蘇比克灣佈署噴氣式戰鬥機和2艘護衛艦。

報導表示,這是菲律賓當局應對中共當局在南中國海持續增強部署做出的最新反應。近期,菲律賓軍方積極與日本、越南和美國加強安全方面的合作,同時計劃在未來13年投資130億美元,以實現軍事現代化。

蘇比克灣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側,曾經是美國海軍在海外的最大軍事基地,但1992年冷戰結束後,因菲律賓參議院撤銷了與美國的租賃協議,導致美軍不得不關閉這一基地。

美軍撤離後,菲律賓政府將這裏改建成一個經濟區,不過美軍的船艦自2000年後,在與菲律賓軍方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時仍然會停靠這裏,並利用這裏的商業設施進行維修,得到補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