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透露 鄒勇遇害前獲悉王林要被抓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一出事我就知道這個事情肯定跟王林有關係。」鄒勇的妻子日前接受大陸一家媒體採訪時如是說。她透露,鄒勇遇害之前曾經多次向家人和2個兒子表示,王林馬上就要被抓起來了。她認為,鄒勇應該是從某個「特殊渠道」獲得了這個信息。王林和鄒勇這兩個曾經「形同父子」的人最終反目成仇,互相上演「無間道」,都發誓要「搞死」對方。隨著相關內幕逐步被曝光,兩人錯綜複雜的關係,使得案情變得越發撲朔迷離。

鄒勇前妻:鄒勇遇害前說王林很快將被抓

曾受到眾多中共官員、富商、明星追捧的王林因涉入鄒勇案被警方刑拘後,有關王、鄒二人錯綜複雜的恩怨情仇內幕逐漸被媒體揭開。

日前,陸媒《廣州日報》採訪了鄒勇的前妻李蘆萍和她與鄒勇所生的2名兒子。李蘆萍透露說,鄒勇遇害之前,曾多次向家人和兩個兒子表示,王林馬上就要被抓起來了。

據李蘆萍憶述,今年6月24日,她帶著兩個兒子去香港,6月25日是她的生日,和鄒勇一起吃飯。當時鄒勇反覆說,王林很快就會被抓了。

「鄒勇不是一個妄下結論的人,他應該從特殊渠道獲得了信息。」李蘆萍說,「一出事我就知道這個事情肯定跟王林有關係。如果是為了錢,肯定會找他兩個兒子。但直接綁架殺人,肯定是有仇,也策划了很久,平時鄒勇身邊一般都有司機,如果計劃不是很精密,王林他們下不了手。」

王、鄒互演無間道 案情或另有蹊蹺

據《新京報》報導,2002年,經人引薦鄒勇結識了王林,當時二人的關係「形同父子」。跟隨王林多年的司機說,除了大量現金、黃金,鄒勇在此期間還送了王林兩輛車,其中一輛勞斯萊斯的車牌號為贛J90009,鄒勇自己的車牌為贛J90001。「9比1大,意喻王林是老大,鄒勇願永遠追隨。」而鄒勇也從王林處獲得了實惠。據稱,2006年鄒勇通過王林結識了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要到了一個鐵道旁待拆的貨場,還拿到了幾條貨運線。

2009年底,鄒勇正式舉行拜師儀式,拜王林為師。但好景不長,從2011前後,王、鄒二人開始出現裂痕,關係迅速惡化。

2010年底,王林賣給了鄒勇100箱(12瓶/箱)假茅台酒,2011年初,再次賣給鄒勇400箱假茅台酒,鄒勇花費近2000萬。

2011年鄒勇的生意開始走下坡路。這一年,因鄒勇急需現金,將深圳別墅的房產證押在王林處,借了1000萬元。當天,王林轉賬給鄒勇。但後來,鄒勇把房產本掛失並重新補辦了房產證。此時,王、鄒關係已決裂。此後,他們二人互相起訴,打了多起官司,但二人誰也搞不定誰,這些案件要麼久拖不決等待重審,要麼王林勝訴後又撤訴,沒有一件有明確判決。

從2012年11月起,王林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等機構寫信或上訪,實名舉報鄒勇,稱鄒勇涉黑及涉及權錢交易。那時鄒勇已經是人大代表。

從2013年開始,鄒勇開始頻繁接受媒體採訪,揭發王林的醜聞內幕,使「大師」王林名聲掃地,遠走他鄉。

據報導,跟隨王林十幾年的陳偉(化名)說,2013年後,他勸說王林不要再與鄒勇爭鬥。但王林發了脾氣,「你懂個屁,我搞死鄒勇,就像踩死一隻螞蟻。」

而追隨王林十多年的凌志(化名)則披露說,去年中國新年前幾天,鄒勇到王林位於深圳的別墅討錢,遭暴打。「被打之後,鄒勇說一定要出這口氣,搞死王林,爭個面子;王林也說,要搞死鄒勇。」

鄒勇被綁架、殺害後,他的朋友向媒體提供了一份王林今年1月寫的「承諾書」。「承諾書」稱,王林願以百萬和五百萬酬謝令鄒勇被逮捕和判死刑者。據稱,這份承諾書是鄒勇安插在王林身邊的眼線拍照後發給鄒勇的。

鄒勇的朋友也懷疑王林在鄒勇身邊安插了眼線。他們分析,鄒勇失蹤的小區地處偏僻,「即使去過一次也很難準確找到,更沒有幾個人知道鄒勇在那裡按摩。」

7月9日上午,鄒勇做完按摩走出房間,他向李麗告別,「我明天出趟差,近期不會來按摩了。」當天鄒勇在江西萍鄉客車廠宿舍小區被兩名男子帶走,目擊者稱,鄒勇「戴著手銬。」

7月16日,江西警方通報,鄒勇被綁架並遭殺害,而此案嫌疑人包括王林在內共有4人。

外界觀察指,王林被指為江澤民「國師」,其人也高調炫耀其與多名江派高層官員的親密合影。這些因素使王林案似乎披上了一層高層博弈的面紗。從王林被曝7宗罪始終安然無恙,再到媒體窮追猛打追問王林背後站著誰?都在隱隱約約透出一些不尋常的信息。王林案最終將如何了結,恐尚待時日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