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監控器發出怪聲音 原來遭到黑客襲擊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爲了確保家居安全,很多人現在安裝網路攝像機,這種攝像機可以讓你不在家的時候,上網就可以知道家裏發生了什麽。但這種設備現在成爲了黑客的目標,如何確保網路安全成爲人們關心的話題。

安省省警7月23日警告居民們,人們連接到網際網路的設備,如網路攝像機可能遭到黑客襲擊。

調查人員說,有家長報警說,當他們哄孩子睡覺的時候,他們安裝在嬰兒房的網路攝像機被遠程啓動。

警方說,攝像頭突然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音樂和聲音表明父母和孩子們都被監控了。

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確認,他們家裏的路由器遭到黑客入侵。

其實這樣的入侵事件以前也曾發生,美國俄亥俄州一對夫婦就從自己的嬰兒監控攝像機中聽到了人說話,甚至罵髒話。安省省警說,安全攝像機和監控系統可能會受到黑客襲擊,因為很多這樣的設備都默認使用遠程啟用的選項。

如何防範路由器遭攻擊

1.及時更新路由器的操作系統;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固件更新,因為路由器也是有操作系統的,所以免不了要修正一些編程錯誤或者軟體瑕疵什麼的,所以及時到給路由器更新系統很重要哦。

2.修改默認口令:據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計算機應急反應小組稱,80%的安全事件都是由於較弱或者默認的口令引起的。避免使用普通的口令,並且使用大小寫字母混合的方式作為更強大的口令規則。

3.禁用不需要的服務;無論是路由器、伺服器和任務站上的不需要的服務都要禁用。

4.修改路由器的管理後台地址;

5.設置高強度密碼;我們在開啟無線的時候,最好一WPA2的方式對無線設置高強度密碼,防止別人隨隨便隨就能連接我們的無線。

我們還需要時常的對設備進行檢查和調整,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維護管理。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庭才能夠變得更為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