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7月31日今日讀報

1. BBC
北京獲得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

北京獲得2022年的冬奧會主辦權,唯一與北京爭奪主辦權的是在國際上沒有甚麼名氣的哈薩克城市阿拉木圖。投票結果44比40,阿拉木圖以四票之差敗北,差距之小令外界驚訝。投票時電子系統失靈,改為人工投票。由於經濟和氣候等因素,很少有城市既申請舉辦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北京不斷惡化的空氣污染情況也受到關注。

2. 華盛頓郵報
人權團體批評奧委會決定

人權團體對北京獲得冬奧會主辦權迅速做出反應,藏人組織「國際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在聲明中說,「國際奧委會在錯誤的時間向錯誤的人發出錯誤訊息。中共當局希望世界忽略其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紐約的「人權觀察」指出,奧運會的口號「更快更高更強」用來形容中共對民間團體的打壓最合適。香港立法委員何俊仁律師也表示,奧委會這一決定說明這個組織已經失去了奧運精神,「通過舉辦奧運會帶來改善」的想法是一廂情願。

3. 大紀元時報
河北一景區滑道斷裂 至少3死10餘重傷

7月30日下午4點左右,河北平山縣駝梁風景區發生重大事故。景區的纜車滑道突然破裂,載有乘客的纜車從高空墜下,造成至少3人死亡,十多人重傷,還有多名遊客失蹤。對於事故發生的原因及傷員詳細情況,官方未作進一步回應。因遊樂場設施發生故障造成遊客傷亡事件,在大陸各地常有發生。

4. 路透社
中國調查香港新加坡交易記錄

中國的監管機構對惡意操作中國股市的調查延伸到海外,要求香港和新加坡的外國和中國經紀公司交出短期交易記錄。7月,中國股市出現六年來最大跌幅。當局在全力託市。證監會希望查看交易記錄,找出誰在賣空中受益。

5. 今日美國
澳洲官員稱殘骸很可能來自馬航370

澳洲官員表示,對於在印度洋西南島嶼發現的飛機機翼殘骸,越來越相信是來自馬航370。負責馬航370搜尋工作的多蘭稱,「高度相信」這段殘骸來自波音777,而在印度洋失蹤的777只有馬航這一架飛機。馬來西亞交通副部長和波音公司的調查人員看到照片對此也表示肯定。因發現殘骸的島嶼屬於法國,本週末將運往法國由專家進一步鑑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