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廠賺翻 加州人六個月多付48億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歡迎收看今日加州。消費者保護組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加州州議會採取行動阻止油價飆升,並懲罰汽油公司黑箱操作對消費者進行詐欺。他們表示市場的不透明和缺乏競爭,讓油公司得以從加州人身上圖取暴利。

加州油價從二月開始飆升後,當地居民一共為此多付出了48億美元的代價,這表示過去六個月裡,平均每位加州司機要比其他州的司機多花200美元。光是七月這一個月,即使扣除掉稅收差異的影響,加州人就比美國其他州的居民多付出12億的汽油費。

Consumer Watchdog總裁Jaimie Court:「煉油廠從中獲取了創記錄的暴利,這裡的一大煉油商Valero,剛報告說利潤增長了1100%。」

加油站的油槍每賣出一加侖汽油,煉油廠平均就能獲利0.48美元,而在7月,這個利潤翻了三倍達到每加侖賺1.61美元。但當加州油價創新高時,全球原油價格卻在下降。

專家表示,今年二月Exxon美孚在託倫斯的煉油廠爆炸,是造成南加油價近來飆高的部分原因,另一個原因是加州的儲備油量低於其他州。

Consumer Watchdog總裁Jaimie Court:「煉油商們逼我們保持超低儲備量,這樣當煉油廠一出問題,油價就漲成天價。」

幾大加州煉油廠,如Exxon、殼牌、菲利浦66都不公布他們在加州盈利的數據。

消費者保護組織希望州議會能強迫油公司公布其盈利和納稅數據及煉油廠的關閉和維修時間表,要求其維持最低油儲備量,並對亂漲價行為施以罰款。

加州油價自7月達到新高後便穩定下降,週三每桶原油價格,也跌到三月以來的最低價。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