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悄悄大變身 不再是「科技公司」變成……

Apple 是一間甚麼類型的公司? 你可能會答:科技公司。隨著 Apple 新一代產品面世,這個答案可能已經不再正確了。雖然 Apple 沒有明言,但現在已經慢慢進行大轉型,脫離「科技公司」之路。

Apple 的全新 MacBook 只有一個插口,電量比 MacBook Air 少。不過就更加輕薄,而且有金色版本。還有 Apple Watch,大部分功能其實 iPhone 本身就做到。不過就可以戴在手上,售價由 US$350 至 US$17,000 不等。



這兩個新產品都有一個共通點:外觀設計比功能排得更先。這是因為 Apple 已經由「科技公司」慢慢轉化成「奢侈名牌」。看一看 Apple 官網,見到的是金色的、華麗優雅的、使用珍貴物料造成的產品。



介紹 Apple Watch 時,Apple 特別提到三個系列分別使用的三種金屬。在 Apple 的世界,不鏽鋼不只是 Steel,而是與別不同的 “Apple Steel”。桌子也不是普通桌子,是「Apple Watch 特製展示台」。



Apple為甚麼要收購 Beats? 現在答案更明顯。除了為串流音樂,還是因為 Beats 能夠以高階價錢,出售不是那麼高階,但設計漂亮的產品。Apple 已經開展了科技新時代,我們不再談規格,而是說感覺和那個產品所代表的東西。

這個龐大的轉變才剛剛開始,Apple 已經取得成功。根據市場調查,Apple 在大陸已經擊敗 LV / Gucci / Chanel / Montblanc 等名牌,成為最受歡迎的奢侈品牌。

──轉自appappapps.com

(責編:嘉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