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總裁設龐氏騙局 36人集體起訴 索賠6.8億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騙術高明的路凱國際總裁楊冰清,除了能蠱惑群眾,還製造了和中美高層關係良好的假象,欺騙了超過五百位投資人,他們大多是美國專業人士,每人至少投資了四萬元,而想要以EB5獲得綠卡的中國投資人,更必須砸下五十萬以上。此案有何最新進展,一起來聽受理本案律師的解析。

南加劉龍珠律師已經在八月六日下午正式向洛縣高等法院遞交訴狀。

律師劉龍珠:「狀告路凱人員楊冰清以及其他人,包括證券欺詐、毀約等超過十條的民事訴訟的罪名。」

他說共有超過五百人受騙,其中有36人跟他簽了約。

律師劉龍珠:「目前三十六位損失的金額有兩百萬以上。」「少的有四萬左右,多到三十萬。」

因為是集體訴訟,劉律師等於是為每一位被騙者服務。

律師劉龍珠:「除了實際的要求六千八百萬賠償以外,我們另外可以要求六億八千萬,十倍的懲罰性的賠償,因為它這個操作裡面,惡意的成分非常的大。」

楊冰清從未明說路凱擁有油井,且投資人不知自己算是投資還是借貸。

律師劉龍珠:「很多投資人到現在都不清楚,他們的錢是屬於投資還是借貸。他們的理解就是,我這個錢給你,然後大概每年會有20%~30%的回報。」

一般投資會有風險,但借貸是必須保證能回收本金,但借貸行為不能用來申請投資移民。

律師劉龍珠:「美國移民法的要求,就是你的投資必須要有風險。」

這表示路凱承諾EB5申請人五年內能拿回本金本身就屬違法。此外,路凱也違反了聯邦證券交易法。

律師劉龍珠:「集資超過35個人,必須向聯邦證券交易會報備,要得到其許可才可以集資。」

從未獲得許可的路凱國際公司,其實早就被官方釘上。

律師劉龍珠:「有一點可以確定的,她的行為聯邦檢調機關是非常清楚的,因為我的投資人很多被FBI約談過,早在很久之前他們已經介入調查。」

劉龍珠猜測聯邦可能有更大的目標。若楊被以刑事罪起訴,可能面臨證券及郵件欺詐等罪名,最高刑期各為20年。

他相信能在短期內為客人爭取到部分賠償,且賠償金額不會受客人的移民身份影響。

律師劉龍珠:「在九月二日,在聯邦北區法院法官會簽署一個命令,會指派第三方的監管機構來監管路凱的生意。」

若法官同意派第三方監管,那麼接下來就剩下統計、接管或凍結、以及分配財產,包括楊在北加Freemont價值350萬的房產及其他產權。劉律師估計本案應該不會拖超過一年。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