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总裁设庞氏骗局 36人集体起诉 索赔6.8亿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骗术高明的路凯国际总裁杨冰清,除了能蛊惑群众,还制造了和中美高层关系良好的假象,欺骗了超过五百位投资人,他们大多是美国专业人士,每人至少投资了四万元,而想要以EB5获得绿卡的中国投资人,更必须砸下五十万以上。此案有何最新进展,一起来听受理本案律师的解析。

南加刘龙珠律师已经在八月六日下午正式向洛县高等法院递交诉状。

律师刘龙珠:“状告路凯人员杨冰清以及其他人,包括证券欺诈、毁约等超过十条的民事诉讼的罪名。”

他说共有超过五百人受骗,其中有36人跟他签了约。

律师刘龙珠:“目前三十六位损失的金额有两百万以上。”“少的有四万左右,多到三十万。”

因为是集体诉讼,刘律师等于是为每一位被骗者服务。

律师刘龙珠:“除了实际的要求六千八百万赔偿以外,我们另外可以要求六亿八千万,十倍的惩罚性的赔偿,因为它这个操作里面,恶意的成分非常的大。”

杨冰清从未明说路凯拥有油井,且投资人不知自己算是投资还是借贷。

律师刘龙珠:“很多投资人到现在都不清楚,他们的钱是属于投资还是借贷。他们的理解就是,我这个钱给你,然后大概每年会有20%~30%的回报。”

一般投资会有风险,但借贷是必须保证能回收本金,但借贷行为不能用来申请投资移民。

律师刘龙珠:“美国移民法的要求,就是你的投资必须要有风险。”

这表示路凯承诺EB5申请人五年内能拿回本金本身就属违法。此外,路凯也违反了联邦证券交易法。

律师刘龙珠:“集资超过35个人,必须向联邦证券交易会报备,要得到其许可才可以集资。”

从未获得许可的路凯国际公司,其实早就被官方钉上。

律师刘龙珠:“有一点可以确定的,她的行为联邦检调机关是非常清楚的,因为我的投资人很多被FBI约谈过,早在很久之前他们已经介入调查。”

刘龙珠猜测联邦可能有更大的目标。若杨被以刑事罪起诉,可能面临证券及邮件欺诈等罪名,最高刑期各为20年。

他相信能在短期内为客人争取到部分赔偿,且赔偿金额不会受客人的移民身份影响。

律师刘龙珠:“在九月二日,在联邦北区法院法官会签署一个命令,会指派第三方的监管机构来监管路凯的生意。”

若法官同意派第三方监管,那么接下来就剩下统计、接管或冻结、以及分配财产,包括杨在北加Freemont价值350万的房产及其他产权。刘律师估计本案应该不会拖超过一年。

新唐人记者刘菲、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