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前夕 聯合國秘書長籲諾減排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週三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超越自己的國家利益,確保全球協議在巴黎峰會上獲得通過,以應對氣候變化。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我們沒有時間可以失去。氣候變化正在發生。很明確的是,世界上優秀的科學家一再明確重申,氣候變化正在發生,發生的速度遠遠超過想像。」

法國外長 勞倫特.法比尤斯:「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與時間賽跑。去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年。而跡象表明,今年會比去年更熱。所以氣候失衡正不斷加劇。如果我們不給出方案,情況會變得更糟。因此,這不只是談判,這是與時間賽跑。」

196個國家11月30日起,將在巴黎用10天時間討論超過80頁的氣候協議。但至今只有50多個國家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包括印度和沙特阿拉伯等國仍未表態。減排的目的在於在本世紀內將全球變暖限制在2攝氏度之內,這是氣候變化最具破壞性後果的臨界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