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前夕 联合国秘书长吁诺减排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周三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超越自己的国家利益,确保全球协议在巴黎峰会上获得通过,以应对气候变化。

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我们没有时间可以失去。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很明确的是,世界上优秀的科学家一再明确重申,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发生的速度远远超过想像。”

法国外长 劳伦特.法比尤斯:“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时间赛跑。去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年。而迹象表明,今年会比去年更热。所以气候失衡正不断加剧。如果我们不给出方案,情况会变得更糟。因此,这不只是谈判,这是与时间赛跑。”

196个国家11月30日起,将在巴黎用10天时间讨论超过80页的气候协议。但至今只有50多个国家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包括印度和沙特阿拉伯等国仍未表态。减排的目的在于在本世纪内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之内,这是气候变化最具破坏性后果的临界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