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敘利亞難民危機 正義沉默的代價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趙培:9月2號,土耳其海灘上出現了一個3歲男童的屍體。他是來自敘利亞的小難民艾倫科迪,當記者把這張照片發佈出來之後,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世界各國紛紛表態將接受更多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希望歐盟國家能夠接受20萬敘利亞難民,但是這個數字還是遠遠不夠的,據統計今年進入歐盟境內的難民高達35萬人。如果敘利亞的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那麼歐洲要接納的難民將以百萬計。

這個難民規模對歐洲國家來說就是一場災難。2015年到德國申請避難的人數將飆升到75萬,比此前預期多30萬。德國已經不堪重負,官員對媒體表示,全國各地難民申請住房的人數都在大幅增加。為了安置這些難民,必須每天都建一棟公寓大樓。

為了應對難民危機,各國在財政上也十分吃力。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說,英國將「重新考慮」如何使用120億英鎊的國際援助款項,將會調撥更多的資金支援地方政府安置難民。

巨大的難民問題不光是財政的壓力還有社會矛盾的壓力,難民潮衝擊到各國社會安定和文化體系。德國人已經上街反對更多難民的湧入。不過這一切不是最慘的,像小難民艾倫科迪這些死在逃難途中的難民才是最慘的,他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這麼大的人道主義危機,我們需要在上天面前虔誠的反思,人類到底做錯了甚麼才把事情搞得這麼糟糕?敘利亞人逃離家園是因為自兩個方面的威脅,一個是敘利亞內戰,一個是伊斯蘭國的恐怖主義。伊斯蘭國這兩年的暴行讓敘利亞和伊拉克人必須徹底背井離鄉,否則他們將會被恐怖份子斬首。

面對伊斯蘭國,世界各國能做的只有空襲而已,地面進攻只能依靠伊拉克的部隊。從現在看來效果有限,關於伊斯蘭國的罪惡仍然頻頻出現在媒體上。

從這個因果關係來看,歐洲的難民潮不正是我們人類對邪惡的制裁不夠才導致的惡果嗎?我們面對邪惡沉默了,不斷承受苦難而看不到解脫希望的百姓只能冒死走上逃亡的路程。如果我們人類能堅持正義,哪怕是讓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難民看到伊斯蘭國被解決的希望,他們都可能在邊境的難民營等下去。亡羊補牢不為晚,敘利亞難民問題的根本解決之道在於祭起正義的大旗打擊邪惡。

如果從全球的範圍來說,敘利亞難民問題或許並不是最糟糕的。中共的罪惡比伊斯蘭國更加厲害,在中共鎮壓法輪功學員的十多年裡,甚至出現了活摘器官,這種不可忍的罪惡。另外,中共對壞境的破壞也是觸目驚心,很多中國人已經快淪落為生態難民了。如果自由世界任由中共繼續禍害下去,我們人類將會面臨比敘利亞更大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