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臺澳經濟聯席會在達爾文舉行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第29屆臺澳雙方經濟合作聯席會議,九月四日在澳洲北領地達爾文會議中心舉行年度大會。會議由民間組織澳臺工商委員會與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澳大利亞委員會聯合舉辦。將近150位商業領袖,其中50多位來自台灣的公司代表,參加了這個盛會,這也是歷年來最龐大的盛會。

臺澳經濟聯席會議,在澳臺工商委員會馬樂施主席,與台灣代表團領隊中鋼董事長鄒若齊,先後致開幕詞後展開。

中華民國駐澳代表李大維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灣的經濟跟澳洲的經濟事實上是互補的,澳洲是個基本資源大國,而台灣這方面正好缺乏,我相信雙邊在未來的經貿關係,一定有很多發展的空間。」

澳洲駐臺代表雷加琪歡迎代表團蒞臨達爾文:「我們非常期待,在這裡歡迎其他臺商來達爾文投資,特別是農業商務、旅遊和基礎設施。」

澳洲政府單位分別介紹了《解開北澳大利亞的潛力與機會》、《發展北澳的新策略》、北領地的能礦、觀光旅遊、教育及綜合農業的投資機會。

台灣企銀朱潤逢董事長考慮來達爾文設立據點:「來幫助此地的華僑,還有臺商、還有當地人,尤其對中小企業是我們本行的專業。」

中油公司林聖忠董事長對於目前正在進行的兩大投資案充滿信心,未來2017、2018年,這個企畫開始生產之後,北領地的天然氣會源源不斷的賣到台灣去。

從澳洲進口乳類產品已經超過四十年的義美高志尚董事長,對於最近台灣的食安問題,他接受採訪時強調:「你怎麼去選擇成品不會傷害消費者的原料,這變成每一家食品公司,未來的挑戰。」

聯席會執行長段菁梅表示:「台灣還是有很多很多人可以來澳洲尤其北領地來投資,因為北領地有很多的潛力。」

昆士蘭州的臺僑人數眾多,且具實力,對澳洲生活、法規、市場都很熟悉,(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我們陣容相當龐大,不管臺方的還是澳方的,我們盡量來協助,來幫忙這次的會議能夠圓滿順利成功。」賴維中處長建議善用在澳臺僑的力量,配合澳洲政府開發北澳將事半功倍。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