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持續入歐 威尼斯赤腳遊行聲援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接下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的最新進展。星期五,大約4500名難民從匈牙利徒步走到了奧地利,奧地利當局面臨的壓力也隨著湧入的難民人數不斷增多而越發沉重。

警方派出大批巴士和火車,將難民分流到其它城市以及德國。警方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難民湧入。

奧地利警方發言人Helmut Marban:「根據我們過去兩天來的經驗,還會有幾千名難民入境,尤其是今晚。我們已經做好準備,邊境的停車場已經搭建了40個帳篷,加上軍隊的人員,那裏今晚可以容納1000人。」

週五當天在奧地利邊境,還有兩名難民嬰兒呱呱墜地,兩對母子一切平安。

在意大利,數百民眾聚集在威尼斯水邊舉行赤腳遊行,向逃到歐洲的數萬難民表達支持。

遊行的地點選在了正舉辦威尼斯電影節的麗都島,人們手中揮舞著鞋子,在警察的監護下穿過街道。還有少部份遊行民眾被允許赤腳走上電影節的紅毯,並在那裏打出橫幅,呼籲為難民建立人道主義走廊。

來自希臘的示威者:「歐洲找不到解決方案,我們就來找找其他選擇。通過遊行(示威),甚麼事情都能解決,大家都走到一起來,就會找到更多解決辦法。」

歐盟外長將在本週末共同商討如何解決歐洲的難民危機,隨後各國內政部長週一還將對此舉行會晤。如果還無法達成解決方案,歐盟就會召開特別緊急峰會,直到應對政策出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