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警告抓非法移民 難民趕搭車赴德奧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自從匈牙利宣佈下週將實行更加嚴厲的移民政策,並警告將逮捕違法的移民,週六大批還在匈牙利的移民湧向火車站,希望趕快搭上前往德國、奧地利的火車。與此同時,有志願者在希臘搭起了服務站,為難民提供必需的衣物。

作為移民難民前往富裕歐洲國家的中轉站,今年以來,匈牙利已經湧入超過17萬的難民。

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Viktor Orbán)宣佈將打擊非法越境的移民,從下週起,任何反抗警察的移民都會遭到逮捕。

週六,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火車站,湧現大量移民,希望能快點搭上火車,前往德國等地。來自國外的志願者也在現場協助。

阿曼的學生志願者哈吉裡:「在軍隊介入並試圖解決問題之前,我們要讓他們儘快離開匈牙利,我們要在15號之前儘快讓所有的難民離開布達佩斯。」

在另一個難民進入歐洲的中轉站,希臘的萊斯沃斯島(Lesbos),仍有源源不絕的難民乘坐小船抵達。志願者在這裏搭起服務站,爲難民提供衣服、食物和水。

來自敘利亞的法伊扎(Faiza)才剛和丈夫與五個孩子抵達。

敘利亞難民法伊扎:「我來到這裏,又疲倦又痛苦。獲得別人的一些幫助,讓我很開心,人也輕鬆許多。」

國際移民組織表示,今年以來已經有超過43萬難民與移民越過地中海抵達歐洲,比去年全年人數的兩倍還要多。

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希臘、意大利和匈牙利,應立即建造大量正規的收容中心,以接納大批湧入的難民,目前的收容環境極其惡劣。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