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稱「來自台灣」 陸網友罵翻天 韓國人也看不下去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9月10日,台灣藝人林依晨出席「首爾電視劇大賞」頒獎典禮,領獎現場當她介紹自己是「來自台灣」時,被大陸網友罵翻,引爆網絡大戰。韓國中華教育交流中心執行長朴東燮表示力挺,他說,林依晨的言詞無政治意圖,中國網友反應令人費解。

林依晨10日現身韓國「2015首爾電視劇大賞」,抱走「亞洲明星大獎」。領獎時,她以一口流利的韓文、英文、中文發表感言,讓不少網友和媒體都相當驚艷。

其中林依晨以韓語表達說,「作為台灣藝人我能拿到這個獎,我感到很開心,然後能得到這個非常非常有意義的獎,我感到非常榮幸,謝謝大家」。

但沒想到正是這一句「作為台灣藝人」,卻引發中國網民論戰。

大批中國網友湧入林依晨的微博留言:「不再喜歡你了,滾回臺灣」、「你是台灣人了不起了呀!」、「不要再去大陸賺錢了!」等等。甚至大陸媒體在進行直播時,還修改字幕,硬是把台灣改成中國台灣。

據報導,由林依晨以及陳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在韓國頗有知名度。

在頒獎現場的韓國中華教育交流中心執行長朴東燮認為,林依晨在台上的表現可圈可點,是漂亮且善良的女孩,中國大陸網友不應惡意詆毀她。

朴東燮還表示,林依晨只是表明她是來自台灣的藝人,絕不含任何政治意圖,大陸網友的無謂打壓抹黑實在令人費解。

更沒想到的是,和林依晨同樣遭到大陸網友論戰的還有炎亞綸。

炎亞綸獲頒亞洲明星獎時,先用韓語問候,接著用流利的英語,感謝粉絲對他的支持,並表示他會一直努力下去。

不料這段英文致詞,再度激起大陸網民的怒嗆:「一句中文都沒說,說中文讓你丟臉了嗎?」

部分較為理性的大陸網民則認為,在國際頒獎典禮說英語很合理,台灣網友也力挺炎亞綸。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