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伯塔省空氣污染驚人 快淪為全國最差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阿爾伯塔省石油行業低迷,壞消息不斷。近日,阿省環境廳長菲利普斯(Shannon Phillips)說,阿省空氣無污染嚴重,如果不盡快採取措施,有可能在未來幾年,淪為加拿大空氣質量最差的省份。

上週公佈的國家空氣質量調查顯示,紅鹿(Red Deer)地區微粒超過安全標準。另外還有4個地區,接近紅鹿市的污染狀況。它們是低阿薩巴斯卡(Athabasca)、上阿薩巴斯卡、北沙斯卡寸旺(Saskatchewan)與南沙斯卡寸旺。

去年阿爾伯塔能源監管機構,收到了居民噁心,頭痛,失眠的投訴。自2009年以來的油砂業務,使空氣中充滿有毒污染物。居民們對此表示擔憂。

空氣中煙霧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會形成的有害污染物—細微顆粒。微粒可以透過呼吸系統進入人體。可能導致哮喘、肺癌、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早產等疾病。

專家認為,阿省目前最大的污染源,來自於石油和天然氣業務,燃煤電廠煙囪和車輛的尾氣。目前阿省消耗的煤炭電力比所有加拿大其他省份的總和還要多。

阿省政府正在考慮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以及車輛更嚴厲的法規,同時還要加強空氣監測措施。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