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難民危機 美將增收10萬難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潮。週一,德國內政部長建議,歐盟應實施難民配額制。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表示,他對週三召開的「28國應對難民潮危機峰會」,持樂觀態度。週日,美國國務卿克里宣佈,美國計劃在2017年接納難民人數增至10萬。

週一,匈牙利政府派遣軍隊在與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及羅馬尼亞接壤的邊境,加速修建鐵絲網,進一步防止難民湧入。

克羅埃西亞早前宣稱,無法應對境內上萬難民。週一,克羅埃西亞政府不顧匈牙利政府的批評,將數以千計的難民用汽車和火車,運送到匈牙利與斯洛維尼亞邊境,讓他們從那裏轉到西歐。

週日,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歐巴馬政府計劃增加美國接納難民的數量,到2017年將達到10萬人。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認為這個(計劃)是為了保持美國的優良傳統,作為『人生重啟之地』和『希望的燈塔』。(美國)還將另外提供援助資金,為緩解難民危機,但這不僅僅是政府出資,還包括美國人民。具體細節將擇日公布。」

週一,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表示,歐盟應實施難民配額制,挽救難民溺​​斃地中海的風險。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這就是我為甚麼提議,歐盟成員國接收難民配額制,大量的配額,藉此將難民從危機地區帶到歐洲,不讓人蛇集團從中獲利。」

奧地利內政部長則表示,她將在週二歐盟內政部長會議上,大力推動配額方案,以解決難民危機。正在法國訪問的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說,他對週三召開的「28國應對難民潮危機峰會」,持樂觀態度。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我擔心會有糾紛,是的,這就是為甚麼我來此會見法國總統,盡最大努力尋求達成協議,避免已經存在的分歧擴大。但我又樂觀,因為我們必須、也一定會找到一個妥協方案。」

在歐盟出臺解決難民潮方案前,地中海偷渡潮再傳慘劇。週日晚,一艘載滿難民的橡皮艇,在土耳其外海沉沒。目前,已知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兒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