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幫派犯罪增 官方籲民眾舉報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面對近日洛杉磯暴力案的發生,受害者家屬和社區人士共同呼籲制止暴力,珍惜和平。市政府官員表示,雖然今年年初政府制定了新的打擊黑幫犯罪的策略,但現在還不能判斷這些策略是否已經奏效。

9月25日,洛杉磯市長加西堤、警察局長查理.貝克,社區人士,以及反黑幫小組成員一起,呼籲制止城市暴力犯罪。兩天之前,洛杉磯發生了黑幫相關槍擊案,三個孩子在街頭食品攤旁受傷。

一名受傷的孩子只有13歲。他傷勢嚴重,目前還在醫院中。他的母親呼籲了解兇手情況的民眾站出來。

受害者母親Francisca Xuncax:「如果孩子不能到外面玩,如果孩子不能外出吃東西,那我們還有甚麼?」

警方表示,黑幫暴力罪案今年上升了15%,殺人案上升近7%。

市長加西堤表示,造成犯罪率上升的原因,很可能跟今年初加州放寬了對重案罪行的標準有關。另外,也缺乏資金來幫助有前科的罪犯。

洛杉磯市市長Eric Garcetti:「看到許多過去的重罪變成輕罪,罪犯很快就釋放。這是否導致了更多的黑幫活動,因為有更多人吸毒,等等?絕對是。很多強有力的跡象表明瞭這一點。」

近幾個月,洛杉磯市警局給市區分局增加了200名警察,市府也擴大了反黑幫隊伍的覆蓋面,從覆蓋50%經常有黑幫活動的區域,擴大到70%。

黑幫暴力是洛杉磯的歷史性問題,然而,通過反黑幫的努力,市區殺人案已經從1992年的1100起降到去年的260起。

官方呼籲週三槍擊案的知情者,聯繫東南分局警探:電話是213-972-7942或 1-877-LAPD-247。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