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期待有人擔心 血月加超級月亮 加拿大各地觀看時間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這個星期日是中國傳統中秋節,晚上在北美居住的人還可以看到天空中的血月,這是2014到2015年之間連環四次血月的最後一次,而且會出現超級月亮。一些天文愛好者們感到非常興奮,而另一些人則擔心血月這種天文現象會意味著災難的降臨。

血月又叫月全食,一年會出現一兩次,但連環四月食就非常罕見,也就是說2年內連續4個月都出現月全食的紀錄,500年來只有三次,而第四次就在今年的9月28日。而且,是血月和超級月亮同時出現,根據NASA,月亮會比平常大14%,亮度增加30%。

這種奇特的天文已經30多年沒有見過了。上一次出現血月和超級月亮同時出現的時間是1982年。

下面是加拿大各地觀測時間:

哈利法克斯/東海岸:週日晚9時11分,地球的部分影子開始覆蓋月亮。在10:07,偏食開始,月亮將開始變成紅色。全食開始於晚上11點11分,峰值在晚上,11點47分,結束於12時23分。

蒙特利爾/多倫多/渥太華:晚上8時11分,地球的部分影子開始覆蓋月亮。在9:07,月偏食開始。全食開始於10時11分,峰值在晚上10:47分,結束於晚上11時23分。

卡爾加里/埃德蒙頓:阿爾伯塔省將看不到最早的月食。能看到月亮的時間是晚上7點20分,那時候月亮將已經是偏食了。全食開始於晚上8時11分,8:47達到峰值,9時23分結束。

溫哥華:當地看到月亮的時候就已經是月全食了,大約在晚上7點11分。高峰時間是7點47分,結束於8點23分。

NASA預估,第五次的連環四月食會在2032年和2033年出現。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