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州遭千年一遇洪災 總統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週日,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洪災,造成至少9人死亡。州長表示洪災是「千年一遇」,呼籲民眾小心防範。歐巴馬總統宣佈南卡羅萊納州進入緊急狀態,指示聯邦政府撥款救災。

南卡羅來納部分地區,變成一片汪洋。過去24小時降雨量達45厘米,總降水量已達61厘米,預計週一還會有5至15厘米的降雨。

週日,州長海莉(Nikki Haley)在記者會上,呼籲居民盡量不要外出。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莉:「我們從沒有在低窪地區,看到這種程度的降雨量,千年罕見。就這麼嚴重。這也是南卡州現在面臨的挑戰。」

歐巴馬總統已宣佈,南卡羅來納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聯邦政府動用緊急基金幫助救災。

週一,南卡羅來納部分主要高速公路關閉,包括95號州際公路。在全州範圍內,學校停課、商店停業、政府關門。

救援人員上門協助民眾搭乘橡膠艇撤離,當地居民表示,洪水淹過住宅,只能爬上屋頂避難。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計,暴雨還將持續24小時。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